字号:

西班牙公务员10年间只打卡不上班照常领薪 遭政府开除

西班牙公务员10年间只打卡不上班照常领薪 遭政府开除

2020年01月01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社报道,近日,西班牙司法系统一名公务员被发现在长达10年的工作期间,只打卡不上班,且照常领薪,因涉嫌渎职、浪费纳税人钱财遭检方指控。目前该公务员已被政府开除。

  据报道,西班牙司法系统公务员卡尔斯·雷西奥(Carles Recio)年薪约53000欧元,已在法院档案管理部门工作10余年。期间尽管雷西奥每天只是在上下班的时间前来机关打卡签到,从不正常上班,但依然获得了升迁。直到事情败露,雷西奥才被当地政府开除。

  报道称,雷西奥被政府除名前,曾是西班牙一家法院档案馆的副所长。雷西奥遭同僚指控,每天早上7时30分照常上班打卡,随后便从单位消失不知去向,下午4时又准时回到单位。就这样雷西奥只打卡不上班已经连续10年。

  事件曝光后,雷西奥向媒体表示,他常常像奴隶一样工作勤勤恳恳的工作,尽管时常不在办公室,但依然在处理文书和信件。并强调,他之所以不想待在办公室,是因为遭到同僚排挤。

  西班牙地方法院近日经审理作出裁决,法院对检方涉嫌渎职指控不予支持,认定雷西奥犯有忽视工作岗位上应尽的职责、且长期未执行职务的过失。法院判令雷西奥未来9年内不得在公务机关就职。(赵曦)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