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政府出台禁令禁止销售大部分口味电子烟

美政府出台禁令禁止销售大部分口味电子烟

2020年01月03日 0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1月2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当地时间2日发布禁令,禁止销售包括水果、糖果等大部分口味的电子烟,烟草和薄荷醇口味电子烟可继续销售。

近日,首届北京电子烟展将在北京老国展拉开序幕。来自国内外的300余家低中高档电子烟杆、烟油、雾化器生产制造厂商带来的各类展品为观众展示了顶尖品牌、品质优良、最新创意且极具价格优势的电子烟及周边产品。观众不仅可以免费体验品尝,还可以参加现场举办的无限制蒸汽大赛等活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金硕 摄
资料图:电子烟展。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当日发表声明称,该禁令是针对美国吸食电子烟年轻化趋势。统计表明,美国吸食电子烟的青少年数量近年来出现激增,其中水果味电子烟是青少年的首选。“我们不会对青少年吸食电子烟坐视不管,我们会继续密切监测相关数据,有必要的话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据美国政府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有四分之一的美国高中生表示在过去一个月内曾吸食电子烟。

  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去年9月表示将出台政策禁止销售所有口味电子烟。当日FDA发布的禁令则在一定程度进行了让步。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解释说,允许继续销售烟草和薄荷醇口味电子烟是因为这两种口味“不太吸引青少年”。

  自可能出台电子烟禁令的消息公布以来,多家电子烟及烟草公司表示强烈反对并对政府进行广泛游说。这些公司认为全面禁止电子烟将导致数以万计的电子烟商店破产,对该产业造成巨大伤害。(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