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通乌门”添关键新证 美共和党面临致命一击?

“通乌门”添关键新证 美共和党面临致命一击?

2020年01月03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纽约大学法学院下属一家名为“Just Security”的机构2日发表报告显示,美国国防部和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官员未删减的邮件,证明冻结对乌军事援助的命令直接来自总统特朗普。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就此事发表意见称,新披露的文件证明,民主党人有理由在参议院举行一场全面的审判,来决定特朗普是否应该被免职。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专注于报道和分析国家安全法律和政策的网站Just Security公布的文件中有一封2019年8月30日的电子邮件,发件人是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国家安全项目副主任迈克尔·达菲(Michael Duffey),收件人是五角大楼代理审计长伊莱恩·麦卡斯克(Elaine McCusker)。

  “来自美国总统的明确指示要继续保持,”达菲在那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据Just Security称,这封电子邮件直到现在才以未删改过的形式提供,而且这份文件没有作为弹劾调查的证据交给众议院。

  Just Security公布的其他电子邮件显示,麦卡斯克最初是在7月25日提出对冻结对乌军事援助的合法性的担忧,就在同一天,特朗普与乌总统泽连斯基通了电话,而这番通话是引发弹劾调查的关键。

  美国国防部向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发出了警告,提醒他们暂停对乌援助可能不合法。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对CNN表示:“我们一直对停止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的后果感到担忧。”

  舒默表示,“新披露的未经删改的电子邮件对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他拒绝传唤更多证人和文件并要求快速审判。这些电子邮件进一步表明白宫官员对总统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切断对乌克兰的援助的正当性和合法性的质疑。”

  舒默说,这些新的证据提出了一些问题,他说这些问题只能由特朗普政府的四名现任和前任官员来回答。

  此前舒默在致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的一封信中明确表示,他希望参议院进行弹劾审判并提供证人证词和新文件,他要求至少四名证人,包括白宫代理幕僚长马瓦尼、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白宫代理幕僚长的高级顾问罗伯特·布莱尔以及白宫预算办公室官员达菲作证。

  舒默表示:“重要的是,达菲在邮件中说‘总统明确指示继续冻结’。美国人民应该得到公正的审判,得到真相,而不是一个被政客操纵的过程,让掩盖总统的罪行成为可能。

  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一位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国防部和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在每一步都达成了一致,他们按照总统的优先选择制定具体的冻结军事援助计划。”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