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普京虎”传喜讯!俄媒称其中一只与雌虎再次产崽

“普京虎”传喜讯!俄媒称其中一只与雌虎再次产崽

2020年01月03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据俄罗斯“阿穆尔虎”中心消息,一头曾被俄总统普京放生的“总统虎”、名叫“鲍里斯”的雄虎,和一头叫“茨维特拉娅”的雌虎,再次产下后代。

  2014年,“鲍里斯”和“茨维特拉娅”分别在阿穆尔州和犹太自治州的自然保护区进行康复治疗后,与其他几只老虎一起被放归大自然。当时,普京参加了前一个州的放生活动。

资料图:老虎。<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资料图:老虎。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一年后,“鲍里斯”为了能和“茨维特拉娅”相遇,走过了500公里的行程。二虎很快就进行了交配,并很快诞下虎崽。

  “阿穆尔虎”中心主任维克多·库兹缅科称,“在一些相机陷阱的镜头中,可以看到‘茨维特拉娅’和幼虎以及很可能是虎崽父亲的‘鲍里斯’在一起的情形。‘鲍里斯’对虎崽的态度平和耐心也证明了上述猜测。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让我们相信,在犹太自治州自然保护区内已经形成了虎群,其中至少有三头在生育年龄的雌虎。”

  库兹缅科表示:“这表明,在历史性分布区内、将老虎引入阿穆尔河左岸的项目是成功的。”

  现在,在犹太自治州自然保护区存在虎群。专家认为,它由13至15头老虎组成。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