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6岁男孩攀登美俄州最高峰 坠落150米后奇迹生还

16岁男孩攀登美俄州最高峰 坠落150米后奇迹生还

2020年01月03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名来自加拿大的16岁男孩格巴兹•辛格(Gurbaz Singh),日前到美国俄勒冈州的知名景点胡德山(Mount Hood)登山,当他抵达山顶“珍珠之门”(Pearly Gates)时不慎失足,坠落150米后居然奇迹生还,仅腿部骨折。

  克拉克玛斯郡警长办公室发言人门多萨(Marcus Mendoza)说:“许多经验丰富的登山客都知道,绝对不能从那个地方掉下来,因为肯定没救的!”

  2019年12月30日上午9时,辛格坠落在约海拔超过3200米的山中,发出求救讯号四个小时后,救难人员在下午1时抵达。当时地方新闻台不断通过警长办公室做现场直播,社交平台也不断推播这则新闻,没想到几小时后辛格就成功被救出。

  据国家森林服务局指出,胡德山海拔高度超过3425米,是俄州最受欢迎的登山胜地,山峰覆盖的皑皑白雪也成为当地著名的象征。

  虽然每年约有1万人攀登胡德山,但这项活动仍充满相当的危险性。据俄州当地新闻报道,自1883年至少有126人,因攀登胡德山意外死亡。

  最近一次的致死意外为2018年2月,一位来自波特兰的登山客和其他三人,从300米以上的高空坠落,其他登山客发现血迹后即刻通报911,该名登山客虽然获救,但送医后仍不治。

  警长办公室的强森(Brian Jensen)告诉当地新闻台:“攀登这座山需要相当的技能,跟一般人爬的山不一样,必须要有正确的登山知识和齐全的登山设备,还有了解如何避免所有登山可能遇到的危险。”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