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意大利一欧元房产拍卖初见成效 昔日小镇展新颜

意大利一欧元房产拍卖初见成效 昔日小镇展新颜

2020年01月03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2019年1月起,媒体相继报道了意大利西西里岛阿格里真托省桑布卡小镇,一欧元起价拍卖当地16幢政府名下住宅消息。如今,小镇地产市场一片繁荣,该政策已初见成效。

  据报道,桑布卡小镇始建于1100多年前,为地中海古镇,全镇到处都是古老的历史遗迹,周边随处可见葡萄庄园,该镇距海滩仅20分钟车程。

  一欧元拍卖房产政策推出前,桑布卡小镇人口锐减,许多老宅空置面临荒废。为振兴古镇,当地政府想出一欧元出售房产的点子,希望吸引有钱人能够为小镇既带来财富,又带来人气。

  桑布卡小镇一欧元售房消息发出后,吸引了来自各国的11000多名买家。2019年4月,小镇16幢房屋全部成功出售,当然虽没有一幢房屋为一欧元成交,最高成交价2.5万欧元左右,但该价格与意大利房产市价相比,几乎等于白给。

  当地居民也有人趁热出售房屋,使得在拍卖中被淘汰的买家有机会买到当地便宜的房产。截至目前,桑布卡小镇卖给外国买家的房屋共75套,对于人口6000左右的小镇来说,该数字极为可观。

  一欧元出售房产的商业运作结果证明,一欧元售房计划十分成功。桑布卡小镇计划2020年2月再拿出15幢政府物业,举行第二次一欧元房产拍卖活动。

  桑布卡小镇副市长向媒体表示,过去11个月内,小镇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当地建筑公司不断壮大,商业和餐饮业日益兴盛,许多新移民与当地居民打成一片,并邀请当地居民参观他们新购买或已经修好的住宅。

  报道指出,过去一直担心衰落桑布卡小镇,如今地产市场一片繁荣,一欧元拍卖房产政策已初见成效。事实上,桑布卡小镇进行一欧元房产拍卖活动前,意大利已有多个小城市进行过类似拍卖活动,目的在于吸引外来人口和资金,复兴日益衰落的城镇。(博源)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