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黎巴嫩应国际刑警组织要求拟向戈恩听取情况

黎巴嫩应国际刑警组织要求拟向戈恩听取情况

2020年01月03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国际刑警组织对戈恩发出“红色通缉令”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有关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逃亡至黎巴嫩一事,黎巴嫩英文报纸《每日之星》日前报道称,应国际刑警组织拘留戈恩的要求,黎巴嫩当局计划近期与戈恩接触并听取详细情况。戈恩2日发表声明称,逃亡是“自己一个人做的准备”。

  据分析,听取情况将以戈恩在日产的违规行为等为对象。

资料图:日产前董事长戈恩。
资料图:日产前董事长戈恩。

  但黎巴嫩看守政府司法部长塞尔汗表示,无意将其引渡给日本。实施拘留的可能性应该很低。据报道,黎巴嫩当局将研究今后向戈恩听取情况时,是否让日方司法相关人士出席。

  黎巴嫩政府2日接到国际刑警组织应日本请求而发出的要求拘留戈恩的“国际逮捕通缉令”。日本和黎巴嫩之间并未签订罪犯引渡条约。

  熟悉黎巴嫩法律的黎巴嫩大学教授菲洛梅内・纳斯尔(音译)指出,“根据保护本国国民的黎巴嫩法律,即便日本政府提出要求,黎巴嫩政府应该也不会将戈恩引渡给日本。”

  有关戈恩的逃亡,有其友人的证言和媒体报道称是其妻卡罗尔主导的计划,让戈恩藏身于乐器箱逃离日本。卡罗尔对此否认称“是编造的故事”。戈恩也在2日的声明中强调“我的家人在此事上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另据报道,日本搜查相关人士透露,设置在戈恩位于东京都住宅前的监控摄像头,拍摄到戈恩2019年12月29日白天独自外出的影像。警方等人士分析,戈恩离家后可能前往某处与某人会合,再前往机场,正进一步调查。

  据称,这台监控摄像头设置在戈恩住宅大门附近,从影像中并未发现有可疑人物出入住宅。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