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媒:伊朗任命“圣城旅”副指挥官接替苏莱曼尼

外媒:伊朗任命“圣城旅”副指挥官接替苏莱曼尼

2020年01月03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伊拉克巴格达机场遭火箭弹袭击至少8人死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路透社援引伊朗国家媒体报道称,伊朗最高领袖任命“圣城旅”副指挥官、准将伊斯梅尔·加尼接替在美国空袭中丧生的前精锐部队指挥官苏莱曼尼。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圣城旅”的计划“将与他的前任时期保持不变”。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据伊拉克安全部门发布的声明,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遭到3枚导弹袭击,两部车辆被炸毁,致数人死亡。伊拉克人民动员组织领导人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领导人卡西姆·苏莱曼尼在空袭中身亡。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表示,特朗普指挥了美军对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两处与伊朗有关目标发动的空袭。图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圣城旅”高级军官卡西姆·苏莱曼尼。
    图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圣城旅”高级军官卡西姆·苏莱曼尼。

  据报道,加尼于1997年成为了“圣城旅”的副指挥官,而苏莱曼尼是该部队的首席指挥官。

  伊朗媒体援引加尼2017年的话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伊朗的威胁将损害美国……我们已埋葬了许多……(我们)知道如何与美国作战。”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美国武装力量袭击伊拉克巴格达机场附近,造成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特种部队“圣城旅”旅长卡西姆·苏莱曼尼在内的多人死伤。伊朗多名高官随后警告将对美国进行报复。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