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澳大利亚山火持续 政府动用军事力量帮助应对灾情

澳大利亚山火持续 政府动用军事力量帮助应对灾情

2020年01月05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澳大利亚山火烟霾飘千里 新西兰冰川染上“焦糖色”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1月5日电 (记者 陶社兰)澳大利亚山火仍持续不断,联邦政府表示,将动用军事力量帮助应对灾情。

  据当地媒体报道,自去年9月以来,全澳被火烧过的面积超过500万公顷,山火中20多人丧生,数十人失踪,1400多处住宅被烧毁,5亿只动物死亡。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5日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表示,将强制动员多达3000名澳大利亚国防军(ADF)预备役人员,这是历史上的第一次,他们将与专业人员一同保护澳大利亚人免受林火危害。同时,3艘军舰、多架军用飞机和直升机也将参与救灾。另外,还投入了2000万澳元以租用4架额外的水弹灭火飞机。

  “这意味着我们在地面上有更多人员、空中有更多飞机、海上有更多船舶,协助扑灭林火并进行重建。”他说。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5日通过使馆脸书账户表示,对在近期山火中失去亲人和家园的人们表示深切同情和悼念。他赞赏所有消防员和其他紧急服务部门的志愿者在扑灭山火中的英勇表现和所做的努力,并表示相信澳大利亚人民会尽早克服目前的困难,战胜可怕的山火。

  针对山火导致的烟霾频发,空气污染加重,中国驻澳使馆也提醒在澳中国公民避免前往易发生林火地区,关注各州发布的山火提醒信息及当地空气情况,加强自身防护。(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