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瑞士媒体刊文揭批美国媒体涉港报道持双重标准

瑞士媒体刊文揭批美国媒体涉港报道持双重标准

2020年01月05日 19:1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日内瓦1月4日电 瑞士《新苏黎世报》近期刊登文章《美国媒体在涉香港报道上的尴尬》,认为美国媒体在涉港报道上“暴露出严重的双重标准问题”。

  文章作者马蒂亚斯·穆勒认为,一些从没去过香港的西方媒体集团很喜欢接受被剪辑过的信息作为其报道依据,而即使是在香港派驻记者的西方媒体,对香港所发生事件的报道依然十分扭曲。

  文章援引了美国非政府组织fair.org最新研究报告,报告分析了《纽约时报》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两家媒体对智利、厄瓜多尔、海地及中国香港的抗议活动所做报道和用词选择,结论之一是,尽管近几周在拉美国家发生的逮捕、受伤和死亡事件远多于香港,但两家美国媒体对香港的报道比对其他地方密集得多。

  文章指出,报道数量已经充分表明西方媒体对示威游行的报道持双重标准,而这些报道中的用词和语气则更能说明这一问题。报告显示,当香港示威活动中暴力事件与日俱增时,《纽约时报》和CNN仍不为所动,继续全力宣传“亲民主示威者”的“高大形象”,无视暴徒的暴力行为,甚至对暴力行为进行“无害化”处理。与此同时,这两家美国媒体却在报道中将智利和厄瓜多尔的暴力示威者称作“暴徒”“纵火犯”或“掠夺者”。

  文章最后指出,《纽约时报》和CNN的片面化报道正在损害其自身和其他西方媒体的公信力,他们违背了媒体本应承担的责任:对事件进行客观和批判性报道,一切以事实为准绳。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