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阿童木》茶水博士走了 东京大学教授渥美和彦去世

《阿童木》茶水博士走了 东京大学教授渥美和彦去世

2020年01月06日 12:05 来源:海外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阿童木》的茶水博士走了 东京大学教授渥美和彦去世

  海外网1月6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6日报道,2019年12月31日,日本东京大学名誉教授渥美和彦去世,享年91岁。

  其守夜仪式7日举行,8日家人将举行葬礼,由妻子英子主办。

  渥美和彦是东京大学名誉教授,也是日本医疗技术开发学学术会议会员,主要研究人工心脏、电子病历等。他和已故的日本著名漫画家手冢治虫是同级生,也是其漫画《铁壁阿童木》中“茶水博士”的原型之一。(海外网 王珊宁)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