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伊局势持续恶化 韩国外交部成立对策小组紧急应对

美伊局势持续恶化 韩国外交部成立对策小组紧急应对

2020年01月06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军袭击致伊朗高官身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由于中东地区战云密布,韩国政府成立中东局势对策小组,应对局势进一步恶化。

  5日,在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的主持下,中东局势对策小组举行首次会议,讨论旅居中东地区的韩国公民安全问题。

  报道称,目前,共有290余名韩国公民旅居伊朗,在韩国政府发布旅行禁令的伊拉克也有1600余名获准前往当地的韩国建设等行业人士,还有850余人旅居可能会遭伊朗报复的黎巴嫩和以色列。

  韩国政府表示,目前韩国公民都很安全,但将继续关注相关情况,若有必要,将分阶段采取相应措施。此外,直到中东局势恢复稳定,将继续维持外交本部和公馆间24小时紧急应对体系。

  韩国外交部、产业部和国防部等有关部门6日举行工作对策会议,讨论中东局势可能对韩国经济产生的影响。

  1月3日凌晨,美军无人战机对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发动空袭,导致包括伊朗“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在内的多人死亡。美国国防部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实施此次针对苏莱曼尼的袭击任务。伊朗方面警告,将向美国“严厉报复”。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