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加拿大总理称将推动对乌克兰客机坠毁事件进行彻查

加拿大总理称将推动对乌克兰客机坠毁事件进行彻查

2020年01月09日 04:3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现场视频!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坠毁 机上180人或全部遇难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华社渥太华1月8日电(记者李保东)加拿大总理特鲁多8日发表声明,对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坠毁造成包括多名加拿大人在内的176人死亡感到“震惊和悲痛”,并表示将推动对这起事件进行彻底调查。

  特鲁多在声明中向遇难者的亲朋表示慰问,表示加拿大政府将与国际伙伴密切合作,“确保坠机事件得到彻底调查,加拿大人的疑问得到解答”。

  加拿大外长商鹏飞同一天表示,乌克兰客机坠毁事件造成至少63名加拿大公民死亡,随着乘客身份信息进一步明晰,这一数字还可能上升。他与乌克兰政府保持着密切联系,将及时向加拿大人通报最新情况。

  据伊朗媒体报道,8日早晨,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客机从伊朗首都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76人全部遇难。

  据加拿大电视台报道,此次事件中遇难的加拿大人大多是假期后返校的伊朗裔加拿大学生,途经乌克兰首都基辅前往加拿大的航线是他们经常使用的航线之一。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本月3日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后,加拿大政府发布安全警示,建议本国公民取消所有不必要的中东行程,并建议在伊拉克的加拿大公民撤离。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