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法务相批戈恩记者会:不会允许将逃亡正当化

日本法务相批戈恩记者会:不会允许将逃亡正当化

2020年01月09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黎巴嫩专家:戈恩被引渡可能性不高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1月8日,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对日产和日本司法制度进行了猛烈批评。对此,日本法务相森雅子表示,不会允许将逃亡行为正当化。

  据报道,当地时间9日凌晨1时,森雅子在临时记者见面会上,就戈恩发布会表示,“戈恩如果是清白的,就应该堂堂正正在法庭上证明其无罪。不过现在,(戈恩)却逃避了接受审判,无论在哪个国家这都是不被允许的”。

1月8日,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召开新闻发布会。
1月8日,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召开新闻发布会。

  对于戈恩批评日本司法制度,森雅子更是进行了强烈批驳,她说,“为了将逃亡正当化,故意向国内外宣传虚假事实,我们不会允许(这一做法)”。她表示,“(日本司法制度)会保证被告人能得到公开公正的审判”。

当地时间1月9日凌晨,日本法务相森雅子就戈恩发布会作出回应。
当地时间1月9日凌晨,日本法务相森雅子就戈恩发布会作出回应。图片来源:日本放送协会(NHK)视频截图

  最后,森雅子强调,“希望戈恩能基于日本刑事司法制度,接受法院公正的审判”。

  2019年12月30日,因违反日本《公司法》等法律,正在保释中的日产前董事长戈恩逃离日本前往黎巴嫩,引起轩然大波。2020年1月8日,戈恩召开了逃往黎巴嫩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否认了日本对其的所有指控,并对日产和日本司法制度进行了批判。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