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哈里王子夫妇宣布拟辞去公职 英王室“感到失望”

哈里王子夫妇宣布拟辞去公职 英王室“感到失望”

2020年01月09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梅根和哈里发声明拟辞去王室职务 英女王震怒和伤心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日前宣布不再是“高级”王室成员,力求实现“经济独立”。然而,据英国媒体报道,两人公布声明前并没有征询任何王室成员意见。白金汉宫对此感到“失望”。

资料图:英国白金汉宫宣布,哈里王子和梅根的第一个孩子出生,是位小王子。
资料图:英国白金汉宫宣布,哈里王子和梅根的第一个孩子出生,是位小王子。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哈里王子和梅根在8日宣布卸下王室职务前,并没有征询其他王室成员意见,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以及哈里的哥哥威廉王子。

  英国《每日电讯报》也报道,两人宣布卸下“高级”成员职务前,没有咨询英女王和威尔士亲王,王室很“受伤”并“深感失望”。

  英国广播公司王室记者戴蒙德分析,事实上王室官员使用了“失望”这个字眼,是“颇为强烈”的用法。他表示:“我认为这代表了今晚王宫内部真正的感受,或许不在于事件本身,而在于事件处理的方式,没有事前征询让人很难受。很显然现在是哈里与梅根站在一边,其他王室成员站在另一边。”

  白金汉宫发言人表示,有关哈里和梅根退出的讨论仍在“初期阶段”。她表示:“我们理解他们想要有不同发展的欲望,但这是非常复杂的议题,需要时间去处理。”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