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在野党要求取消自卫队赴中东 日政府:计划不变

日本在野党要求取消自卫队赴中东 日政府:计划不变

2020年01月09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日本政府将向中东地区派遣海上自卫队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由于中东局势恶化,日本在野党在9日要求日本政府取消派遣自卫队赴中东的决定,不过,日本政府表示,现阶段暂不会考虑改变计划。

  据报道,围绕日益恶化的中东局势,以日本立宪民主党为主的日本多个在野党在日本外务省和防卫省,同日本内阁官房的负责人召开了意见听取会。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船。<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纯 摄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船。中新社记者 李纯 摄

  报道称,会上相继有政党要求日本政府撤回派遣自卫队赴中东的内阁会议决定,并表示“由于国际上正在发生类似‘武力纷争’的事态,国际环境较通过派遣决定之时已经发生了变化”。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的负责人表示,“目前没必要改变内阁会议的决定,也暂不会考虑重新讨论”。

  日本政府内阁会议在2019年12月27日决定向中东地区派遣海上自卫队。此次日本将派出一艘“高波”级护卫舰,派遣规模在260人左右,原本位于索马里海域参与打击海盗活动的P-3C巡逻机也将随时听从调遣。

  当地时间8日凌晨,伊朗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中东局势骤然升级。不过,事后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不想让局势恶化或开战”,特朗普在讲话中也表达了类似意愿,双方关系能否由此走向缓和还有待观察。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