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政府反驳戈恩记者会发言

日本政府反驳戈恩记者会发言

2020年01月09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戈恩逃亡后首次公开露面 未透露逃亡经过主张清白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1月9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8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召开他自日本逃往黎巴嫩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控诉日本的司法制度。日本政府则针锋相对,对其言论进行反驳。

  当地时间9日凌晨,日本法务大臣森雅子在东京召开临时记者会,批判戈恩逃往国外,躲避刑事判决。而就戈恩对于日本司法制度的控诉,森雅子称戈恩为了将自己的逃亡行为正当化,向海内外宣扬有关日本法制和运用的错误事实,无论如何也不能容许。森雅子随后还强调了日本司法是公正的,谋求国际理解。

  9日上午,森雅子再次举行记者会,批判戈恩的记者会发言多是没有事实根据的抽象批评,并再次为日本的司法制度“正名”,强调戈恩应在从事经济活动的日本之司法制度下提交具体证据,接受审判。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就此事表示,日本的刑事司法制度保障基本人权,为查明真相会履行适当的手续,戈恩的主张是一面之词,欠缺说服力。对于戈恩的非法出境他感到非常遗憾。

  菅义伟续称,是否引渡戈恩,是黎巴嫩政府的判断,日本政府不发表评论。(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