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媒:菲律宾塔阿尔火山随时可能大爆发 或引发海啸

外媒:菲律宾塔阿尔火山随时可能大爆发 或引发海啸

2020年01月14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地质学家警告,12日开始喷发的菲律宾塔阿尔火山随时可能出现大爆发,并可能引发海啸。

  据报道,塔阿尔地区至今已录得约144次地震,其中32次在二级或以上。菲律宾当局已警告,火山爆发可能引发海啸。

    当地时间1月13日,菲律宾八打雁省,居住在爆发的塔尔火山附近的民众正紧急撤离。据报道,菲律宾旅游胜地塔尔火山(Taal)突然喷发火山灰和蒸汽,之后开始涌出熔岩。据悉,当局已疏散附近8000居民。目前,当地政府机关和各级学校已停班停课,当地马尼拉国际机场部分关闭,数百航班停飞,估计恐有45万人需要撤离。
    当地时间1月13日,菲律宾八打雁省,居住在爆发的塔阿尔火山附近的民众正紧急撤离。

  菲律宾火山学与地质学研究院首席科学研究专家波纳斯表示:“塔阿尔火山活动的加剧速度出乎我们的意料。我们探测到岩浆仍处于深处,还未到达表面。我们预计接下来随时可能出现危险性的爆发。”

  过去500年里,塔阿尔火山爆发了至少30次,最近一次是在1977年。1911年它曾大爆发,夺走1500人性命。菲律宾近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火山爆发是在1991年,当时位于马尼拉西北部约100公里的皮纳图博火山爆发,导致800多人丧命。

  目前,菲律宾火山与地震研究所已将火山警戒级别从第一级逐步调高到第四级,并强烈建议塔阿尔火山口14公里半径内的人群都要疏散。

  报道称,塔阿尔火山距离首都马尼拉以南约70公里。马尼拉人口多达1300万,这个城市的交通出名拥堵,但如今街道却是异常冷清。学校和政府办事处已被令暂时关闭,证券交易所暂停交易,许多商家也闭门停业。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