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有望查明真相!韩国法院决定重审华城第8起案件

有望查明真相!韩国法院决定重审华城第8起案件

2020年01月14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真相绝不会缺席!韩国警方通报连环杀人悬案进展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法院14日宣布,引发真凶争议的“李春宰连环杀人案”(原华城连环杀人案)第8起案件将进行重审。

  李春宰连环杀人案发生于1986年至1991年间,涉及10起案件。其中第8起案件与其他几起案件稍有不同,被认定为模仿犯罪。韩国警方已于当年破获并抓获凶手尹某。

    资料图: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第7次案发后的嫌疑人通缉传单。
    资料图: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第7次案发后的嫌疑人通缉传单。

  韩国水原地方法院刑事合议12部于14日接受了尹某的再审请求,决定对李春宰连环杀人案第8起案件进行再审。

  裁判部表示,李春宰在接受调查时,供认了自己是该案件的真凶。综合各种证据,供认的可信度得到了认可。

  裁判部还强调,重审意味着新发现了可以认定被告人尹某为无罪的确凿证据。

  据悉,裁判部决定于下个月召开公审准备日期,商讨案件再审所需的证据和证人。

  另外,法院计划在3月左右进行该案件再审的公开审理。

    资料图:1987年,韩国警方在华城黄溪里的案发现场查看。
    资料图:1987年,韩国警方在华城黄溪里的案发现场查看。

  此前,被锁定为该连环杀人案件嫌犯的李春宰,承认了包括10起连环杀人案在内的14起杀人案件,以及30多起性犯罪案件,其中更是包括第8起案件。当时因该起案件被判无期徒刑的尹某表示,自己是在警方的强制调查下,做了虚假的陈述。

  2019年11月13日,法院受理了尹某的再审申请,尹某主张因该案第8起案件度过了20年“冤狱生活”,并要求检方对是否开始再审提出意见。此后,检察机关从警方手中接过该案件的调查记录等资料,在进行研究的过程中,检方掌握了过去调查中出现严重错误的情况。12月11日,检方表示将开始着手调查该案件。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