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欧盟:约翰逊的脱欧贸易协议将结束“无摩擦贸易”

欧盟:约翰逊的脱欧贸易协议将结束“无摩擦贸易”

2020年01月14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里程碑式进展!英国下议院通过脱欧协议法案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英媒13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与欧盟达成的一项自由贸易协定计划,将创建一个“关税边界”,结束与英国的“无摩擦贸易”。

  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在谈判开始前为成员国起草的一份内部幻灯片显示,根据该计划,市场开放将是“有限的”,英国商品将接受新的海关检查。

    当地时间12月13日,在英国伦敦,新就任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发表演讲。 保守党领袖鲍里斯·约翰逊13日在率领保守党赢得英国议会下院选举后,正式就任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依惯例前往白金汉宫,接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邀请组建新一届内阁。
    资料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对于汽车制造商和超市等英国行业而言,这将是个坏消息。因为这些行业依赖于零部件和货物的快速转运,而无需耗时的检查。

  至关重要的是,欧盟断然排除了英国与欧盟之间任何“相互承认”监管规定的可能性。此前,英国议会曾考虑过这一想法,目的是在英国退出单一市场后,让英国继续享有单一市场的优势。

  欧盟还将坚持一项条款,即如果英国解除对欧盟设定的“公平竞争环境”的管制,可能导致贸易协定完全中止——“暂停履行义务”。

  一些右翼内阁部长将英国脱欧视为放松监管的机会,无论是为了脱欧本身还是与美国达成贸易协定。

  幻灯片称,英国和欧盟将成为“独立的市场和不同的法律秩序”,意味着“商品自由流动和相互承认的终结”。

  据报道,上述陈述是2020年1月在欧盟首都布鲁塞尔举行的一系列研讨会的一部分。成员国外交官将出席这些研讨会,为未来的关系谈判“做准备”,并让欧盟达成一致。

  一旦英国脱欧,英国和欧盟将于2月开始谈判。在过渡期间,双方将有11个月的时间来谈判达成协议,而英国将遵守所有欧盟规则。

  尽管过渡期可以延长两年,但约翰逊表示他不会这样做,甚至表示他将立法阻止自己这样做。

  如果在过渡期结束前无法达成协议,英国将滑向WTO条款,并面临与欧盟之间的高额关税和贸易配额。贸易专家普遍认为这是一种灾难性的局面。

  但新的欧盟内部幻灯片显示,即使英国成功地迅速达成了一项全面贸易协定,但在政府选择的硬脱欧模式下,企业也将面临重大破坏。

  与挪威和冰岛等国家相比,自由贸易协定将使英国远离欧盟的轨道。即便是在单一市场之外的土耳其,在其自由贸易协定的基础上,土耳其也与欧盟建立了关税同盟。与此同时,欧洲东部的其它国家正与布鲁塞尔方面达成更全面的联盟协议,并寻求加入欧盟。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