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青少年最爱借什么书?汉英词典上榜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青少年最爱借什么书?汉英词典上榜

2020年01月14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Civica机构和澳大利亚图书馆信息协会共同发布了Civica图书馆指数,该指数列出了澳大利亚与和新西兰的青少年在图书馆的借阅数据以及最受他们欢迎的书籍。

  据报道,统计数据显示,从2018年4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青少年借阅书籍的前十名中,有6本都是澳大利亚作家格里菲斯(Andy Griffiths)的《树屋》(Treehouse)系列丛书,其余四本则为美国作家金尼(Jeff Kinney)的《小屁孩日记》(Diary of a Wimpy Kid)系列丛书。

  报道称,小说也受到青少年的欢迎,前三名经常被借阅的小说分别为:美国作家格林(John Green)所著的《生命中的美好缺憾》(The Fault in Our Stars)、《海龟一路走来》(Turtles All the Way Down)和美国作家罗斯(Veronica Roth)所著的《分歧者》(Divergent)。

  此外,澳大利亚图书馆信息协会还收集了青少年的非小说类借阅数据。出于在校学习的需求,教科书和外语词典成为青少年最常借阅的书籍。其中,汉英词典、德语词典、印尼语词典以及法语词典进入青少年非小说类借阅书籍前十名。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