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洪灾后遭遇极端低水位 威尼斯运河严重干涸影响交通

洪灾后遭遇极端低水位 威尼斯运河严重干涸影响交通

2020年01月14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威尼斯水位大幅下降 多处河道干涸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意大利威尼斯2个月前经历严重洪灾,当时大部分市区都淹没在水中。但水都威尼斯近日却遭逢低潮,当地运河几乎干涸,让河道上的船只无法航行。

    当地时间12月23日,威尼斯圣马可广场咖啡馆的桌椅泡在水中。据报道,意大利水城威尼斯市政府发布消息称,该市23日的新洪峰将达到150厘米,警戒线水位为130厘米。据悉,威尼斯继续遭受自11月开始的严重洪灾。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12月23日,威尼斯圣马可广场咖啡馆的桌椅泡在水中。

  报道称,遭遇极端低潮的威尼斯水位大幅下降,河道上的船只几乎快搁浅,城内运河看起来更像是充满泥泞的沟渠,这也让大多数市民面临交通问题。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称,威尼斯水位一度下降到海平面以下45厘米。

  威尼斯2019年11月才遭逢大水灾,超过三分之二市区淹没在水中,最高水位来到1.87米,市政当局估计灾损超过10亿欧元。

  当时圣马可广场等知名地标都淹水,许多商家也被迫关门。

  威尼斯1923年开始有记录以来,仅1966年出现过更高水位,当年最高水位来到1.94米。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