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英首相将众筹50万英镑 以期在脱欧夜敲响大本钟

英首相将众筹50万英镑 以期在脱欧夜敲响大本钟

2020年01月15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近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将发起众筹筹款50万英镑,从而使维修中的地标性建筑大本钟在1月31日脱欧当天鸣响。

2014年8月18日,英国伦敦,工作人员吊在大本钟的钟面上进行清洁工作。
2014年8月18日,英国伦敦,工作人员吊在大本钟的钟面上进行清洁工作。

  据报道,约翰逊(Boris Johnson)提出,政府将发起众筹活动以筹款50万英镑,让大本钟在当地时间1月31日英国脱欧当晚11点鸣响,以纪念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当地时间12月13日,在英国伦敦,新就任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发表演讲。 保守党领袖鲍里斯·约翰逊13日在率领保守党赢得英国议会下院选举后,正式就任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依惯例前往白金汉宫,接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邀请组建新一届内阁。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约翰逊表示,“我们正在制定这样一项众筹计划,这样人们就可以通过捐款敲响大本钟。”“敲响它需要50万(英镑)。”

  据报道,保守党议员马克·弗朗索瓦最先提出了这个想法,并希望将其列入脱欧法案。但由于敲响大本钟的成本从最初估计的12万英镑飙升至50万英镑,该提议在1月12日遭到英国下议院委员会的驳回,许多议员认为这“没有什么意义”。

  据悉,自2017年夏天开始,大本钟进入长达四年的维修期。为了保护钟楼内建筑工人,大本钟维修期间保持全程静音,基本只在新年前夕被敲响。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