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公务员退休年龄或延至65岁 拟从2022年起实施

日本公务员退休年龄或延至65岁 拟从2022年起实施

2020年01月15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总务省拟向日本例行国会提交一份《国家公务员法》修正案,修正案规定,将日本国家公务员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至65岁。日本共同社分析称,如果该修正案获得通过,日本地方公务员事实上的退休年龄也将被延长至65岁。

  据报道,此次日本的例行国会将在20日召开,届时将对这份修正案进行审议。关于退休年龄延长方法,该修正案规定,从2022年度起,退休年龄将每两年延长1岁,最终推迟到65岁。

  报道称,由于日本地方公务员退休年龄,目前采用由地方政府以国家公务员为标准的机制,所以如果该修正案获得通过,地方公务员的退休时间也同样会被推迟到65岁。

  据介绍,如果延长退休年龄,人工费用将会增加。为此,日本总务省打算要求地方政府削减超过60岁职员的工资,将其控制在60岁前工资的七成水平。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