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研究:家周围便利店越多 青少年肥胖可能性越高

研究:家周围便利店越多 青少年肥胖可能性越高

2020年01月15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居住在便利店较多地区的青少年,肥胖的可能性越高。此外,长时间玩游戏、看电视、用手机等也会增加肥胖的危险。

  14日,韩国保健社会研究院学术杂志《保健社会研究》刊载的《关于青少年肥胖原因的多层模型分析》报告显示,一个地区的便利店越多,该地区青少年肥胖的可能性就越高。

  韩国京畿大学的朴素妍从2013年至2015年韩国儿童青少年固定样本调查中提取4240名高中生的个人资料进行分析后,得出该研究报告。这份研究还带入了韩国66个市郡区的贫困率、公共体育设施、快餐店、便利店、网吧数量和城市形态等地区资料,进行了综合分析。

  据该报告资料显示,韩国各地区平均每10万人口拥有的便利店数量最少为32.2个,最多为150.3个,平均为65.7个。多层分析的结果显示,居住地区的便利店数量越多,青少年肥胖的可能性就会越高。

  因为,居住周围便利店数量越多,青少年摄入的碳酸饮料、糖、面包等不健康食品就会越多,最终对青少年肥胖造成影响。

  此外,快餐店虽然也属于“不健康食品店”,但并未发现与肥胖存在直接关系。不过,有国外研究在针对居住区和快餐店之间的距离进行分析后发现,居住在快餐店附近的青少年肥胖率更高。

  报告中建议,“既然便利店的数量会对肥胖造成影响,那么反过来便可以理解为,青少年接触健康食品的便利性越高,就越能够降低肥胖危险。应当为青少年创造能够方便购买到蔬菜和水果等健康食品的环境”。

  对个人因素分析的结果显示,玩游戏的时间、观看电视机、录像带和DVD等视频资料以及使用手机的时间越长,肥胖的概率越高。分析称,游戏会引起精神压力,导致人们过多摄入饮食,而且观看电视和使用手机的时间增加,还会导致人的身体活动减少。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