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避免与美方人员碰面尴尬?伊朗外长将缺席达沃斯论坛

避免与美方人员碰面尴尬?伊朗外长将缺席达沃斯论坛

2020年01月15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14日,第50届冬季达沃斯组织者表示,伊朗外长取消了原定于下周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行程,理由是中东地区“充满不确定性的背景”。此举避免了在美伊关系创下新低之际,伊朗方面官员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或美方官员碰面的可能。

  据报道,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博尔格·布伦德(Borge Brende)只提到了伊朗外长扎里夫的“取消”决定,拒绝详细说明原因。

  布伦德在瑞士日内瓦世界经济论坛总部举行的论坛50周年展望活动上表示,在中东地区局势趋紧的背景下,考虑到伊朗目前的情况,应该理解扎里夫的缺席决定。

  本届冬季达沃斯将于1月21至24日在瑞士达沃斯-克洛斯特斯举行。来自全球的近3000名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企业家和公民社会代表等嘉宾将共同讨论如何应对贫富差距和政治极化造成的社会分裂、迫在眉睫的气候危机等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挑战。

  据媒体此前报道,论坛方面表示,预计将出席本届冬季达沃斯的政要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孔特、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等。

  1月3日,伊朗指挥官苏莱曼尼在伊拉克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凌晨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导弹报复,但美方称未造成美方人员伤亡。8日早晨,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从德黑兰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伊朗军方11日称,客机被伊朗军方“非故意”击落。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