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总理表态:依照联邦宪法117条 政府应全体辞职

俄总理表态:依照联邦宪法117条 政府应全体辞职

2020年01月15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总统普京与政府成员的会议上表示,俄政府决定全体辞职。

  梅德韦杰夫指出,普京在15日发表国情咨文时不仅指出了当局的工作重点,也提出了对俄罗斯宪法进行不少重大修改的意见,而这些修改将对国家权力的平衡带来显著变化。

    当地时间12月19日中午12时许,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年度大型记者会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正式召开。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梅德韦杰夫说,“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俄罗斯政府应依照俄罗斯宪法第117条全体辞职。”

  据报道,普京对梅德韦杰夫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敦促总理和内阁继续任职,直到组建新政府为止。

  15日早些时候,普京在发表国情咨文时提出了一些修改俄罗斯宪法的建议,包括对总统任命权作出新的限制。

  据称,其他内容还包括增加国家议会任命政府成员的权力,以及减少总统拒绝候选人的权力。

  另外,普京还提议禁止包括议员、州长、总理等在内的高级官员获得双重国籍和外国居留许可。拟议的修正案还包括澄清在与俄罗斯立法相抵触的情况下,俄罗斯法律优先于国际法。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表示,普京在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时将自己的部分职权交给议会,这是向社会发出了一个有关国家政治局势稳定的良好信号。

  马特维延科说:“总统非常果敢地将自己的部分总统职权与议会分享,这是向社会发出了一个良好的信号,也就是说我们国家政治局势稳定,将自己的部分职权交给议会,总统并不担心。”

  俄联邦委员会主席强调,国家元首的倡议将加强俄罗斯议会的作用。

  马特维延科还强调,联邦委员会对俄罗斯总统关于议员参与任命宪法法院的院长、宪法法院的法官、俄联邦主体检察官的决定表示欢迎。

  马特维延科表示,至于说对宪法修正案进行投票的日期还为时尚早。

  与此同时,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第一副主席茹科夫认为,普京提出的对宪法进行修改的工作2020年就可以落实。

  俄自由民主党领导人日里诺夫斯基认为,就修改俄罗斯宪法问题的投票可在9月13日“统一投票日”进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