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欧盟或将立法规范智能设备标准 统一充电端口

欧盟或将立法规范智能设备标准 统一充电端口

2020年01月16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4日,欧洲立法者讨论了是否所有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便携式设备,应该有一个标准的充电端口,如USB-C。从而减少社会资源浪费和增加使用便利性,并建议推动此项欧盟立法。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近日的一份简报称,至少一些欧洲议会议员希望采取约束性措施,确保一种充电器与所有便携式设备兼容。欧盟委员会此前鼓励科技公司开发统一标准化解决方案,但由于受到多方利益的影响恐难以实现。

  此前苹果公司表示,强制所有智能手机和设备使用相同充电端口的法规将冻结创新,对环境不利,并对客户造成不必要的干扰。

  苹果公司强调,除了使用Lightning的整个生态系统外,超过10亿台Apple设备已经使用Lightning端口发货。苹果希望确保任何新法规都不会导致每台设备都附带任何不必要的电缆或外部适配器,也不致使全球数百万欧洲人和数亿苹果客户使用的设备和附件过时。这将导致空前的电子浪费,给用户带来极大的不便。

  从2009年开始,苹果带领业界共同努力,推广一种通用的充电解决方案。随着USB Type-C的出现,苹果与其他六家公司一起承诺,所有新的智能手机型号都将通过连接器或电缆组件利用这一标准。

  苹果相信,许多业内领先企业的这种集体努力,有利于创新,有利于消费者,也有利于环境。即将召开的欧洲议会将就此事进行表决。

  欧盟委员会表示,虽然一些欧洲议员希望这项政策受到监管,迫使苹果等公司遵守,但仍有可能采取自愿的方式来实施,同时也不排除通过立法来进行规范。(赵曦)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