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伊朗反对用“特朗普协议”解决问题 吁美回归伊核协议

伊朗反对用“特朗普协议”解决问题 吁美回归伊核协议

2020年01月16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伊核协议告急!英法德触发争端解决机制 伊朗将严肃应对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15日否定了采用新“特朗普协议”来解决核问题的提议,并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经常违背承诺,呼吁美国回归伊核协议。

  英国首相约翰逊此前曾盛赞“特朗普很会谈判”,他还呼吁以特朗普提出的新协议来取代伊朗核协议。

    当地时间1月13日,伊朗布什尔,伊朗总统鲁哈尼参观布什尔核电站。
    当地时间1月13日,伊朗布什尔,伊朗总统鲁哈尼参观布什尔核电站。

  “伦敦的这位英国首相,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他说要搁置伊核协议,采用特朗普协议,”鲁哈尼表示,“走错一步,受伤害的是你自己。要走正确的道路,那就是回归伊核协议。”

  此外,特朗普也对约翰逊的言论做出回应。他表示同意约翰逊关于应当用“特朗普协议”代替伊朗核协议的意见。而鲁哈尼则在电视演说中要求美国回归伊核协议。

  美国于2018年退出伊核协议。根据协议,伊朗限制核活动,以换取国际社会取消对伊朗的制裁。自从退出伊核协议以来,美国就重新实施制裁措施,以遏制伊朗石油出口,作为“极限施压”政策的部分举措。

  作为回应,伊朗自2019年5月起分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1月14日,英法德三国外长呼吁伊朗遵守在协议承诺,同时宣布三国按协议第36条诉诸争端解决机制。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