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运河干涸小船停驶 “水城”威尼斯不见了?(图)

运河干涸小船停驶 “水城”威尼斯不见了?(图)

2020年01月16日 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数月前才遭遇严重洪灾的意大利威尼斯,近日却又遭逢低潮,当地运河几乎干涸,船只无法航行。

    遭遇极端低潮的威尼斯水位大幅下降,河道上的船只几乎快搁浅。
    资料图:遭遇极端低潮的威尼斯水位大幅下降,河道上的船只几乎快搁浅。

  据报道,水都威尼斯近日遭逢低潮,水位比过去平均高度骤减52厘米,当地运河几乎干涸,无水承载来往船只。城内运河看起来更像是充满泥泞的沟渠,这也让大多数市民面临交通问题。

  据悉,原来用于观光、送货的小船只能搁浅在岸边,就连木造码头的支柱也几乎外露。

    威尼斯2019年11月才遭逢大水灾,超过三分之二市区淹没在水中,最高水位来到1.87米。
    威尼斯2019年11月才遭逢大水灾,超过三分之二市区淹没在水中。

  据悉,2019年11月,威尼斯还曾遭逢大水灾,超过三分之二市区被淹没在水中,最高水位达187厘米,酒店预定量下降40%,市政当局估计洪灾损失超过10亿欧元。

  当时圣马可广场等知名地标都被水淹没,许多商家也被迫关门。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