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德国地方政要看好中国发展机遇 冀大力推动双边合作

德国地方政要看好中国发展机遇 冀大力推动双边合作

2020年01月16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柏林1月16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中国农历新年将至,德国下萨克森州和北威州等经济大州政要近日在不同场合表示,看好中国发展给当地和德国带来的机遇,愿大力推动双边务实合作。

  大众汽车总部所在地下萨克森州州长魏尔在出席当地春节庆祝活动和会见中国驻汉堡总领事杜晓晖时表示,中国刚刚庆祝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现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下萨州与安徽省的友好省州关系是中德建交后首个友好省州关系,两省州合作得益于中国快速发展,给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好处,在华投资的下萨州企业满意中国的营商环境,看好中国未来发展。下萨州也欢迎中资企业投资。在人文领域,孔子学院为增进两国人民理解、促进文化交流作出重要贡献。

  魏尔表示,进入21世纪20年代,人类社会面临众多共同挑战。在气候变化、数字经济、人口老龄化这三项重大挑战前,德中两国、下萨州和安徽省有广阔合作空间。中国将在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历史目标,意味着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可通过“一带一路”购买来自德国及欧洲的产品。中国的发展是下萨州和德国的机遇,我愿在2020年大力推动双边务实合作。

  德国经济总量第一、中资企业最集中的北威州经济部长平克瓦尔特在出席北威州投促署、杜塞尔多夫市政府在州府杜塞尔多夫联合举办的中国春节招待会时表示,2020年是中国农历金鼠年,鼠作为中国十二生肖之首,在中国传统习俗文化中有灵动创新寓意,并被赋予诚信、顽强以及逆中取胜等独特秉性。在当下世界贸易体系及自由公平贸易需要加倍捍卫之际,我们尤其需要这样的品质。

  平克瓦尔特强调,尽管面临各种挑战,但毫无疑问的是,在过去一年中,北威州与中国的关系依然稳步发展。1100多家在北威州的中资企业以及1000余家在中国的北威州企业在北威州与中国之间编织起密集的关系网络。2019年又有Oppo、Vivo和小米等中国知名企业前来北威州投资兴业。友好省州合作也构成了北威州同中国关系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平克瓦尔特指出,“一带一路”是一项伟大的工程,也为北威州及杜伊斯堡市全面加强对华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领域和空间。联结欧亚大陆的中欧班列货运列车目前都是从中国满载而来,今后德国特别是北威州企业也应让更多德国产品通过中欧班列运往中国,通过加强互联互通实现互利共赢。(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