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媒记者新书:特朗普2016年当选后渴望与普京会面

美媒记者新书:特朗普2016年当选后渴望与普京会面

2020年01月16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美媒16日报道,《华盛顿邮报》记者拉克(Philip Rucker)和莱昂尼格(Carol Leonnig)的新书将在美国上市。该报摘录了新书中部分内容。两名作者透露,特朗普在2016年11月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后,“渴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7月7日,德国汉堡,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7月7日,德国汉堡,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

  这本书名为《非常稳定的天才:唐纳德·特朗普对美国的考验》。在书中,作者提及,特朗普曾希望,在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后至2017年1月正式就任总统前的这段时间,与普京会面。

  特朗普曾问道,“我什么时候能见到普京?”“我可以在就职典礼前见他吗?”

  直到2017年7月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特朗普在上任后终于与普京首次面对面会晤。当时,特朗普称,二人磋商了叙利亚局部停火协议,还要与俄罗斯建设性地合作。

  书中称,特朗普在此次会晤后,几乎宣称自己是俄罗斯问题专家。此后,特朗普似乎开始不理睬时任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建议。据悉,蒂勒森在与俄合作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书中写道,特朗普对蒂勒森说:“我与普京进行了两个小时的会见。这就是我所必需知道的全部。我仔细评估了一切。我能够胜任。”

  两名作者表示,这本书基于200多个消息源,数百小时采访,如果可能的话,还会通过日记、内部备忘录等加以证实。作者透露,特朗普本人最初承诺为这本书接受采访,但最终拒绝。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