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孟晚舟案:法庭对控方披露更多文件设定时限

孟晚舟案:法庭对控方披露更多文件设定时限

2020年01月18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多伦多1月17日电 (记者 余瑞冬)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于当地时间1月17日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度出庭。法庭商定,控方需要争取在2月28日之前根据孟晚舟辩护律师团队要求,披露更多相关文件,以厘清在孟遭拘捕过程中是否存在执法部门滥用权力的行为。

  这次开庭并不涉及案件实质审理。在2019年9月下旬至10月初进行的法庭聆讯期间,孟晚舟的辩护团队向法庭申请披露更多相关文件,以试图证明孟被拘捕过程中加方执法部门涉嫌滥权。法庭已于12月作出决定,要求控方披露更多相关文件。

  辩方团队表示,如果法庭最终判定执法当局确实滥权,应中止孟晚舟的引渡程序,并将其释放。

  由于控方须提交更多文件,法庭将在2月或3月再开庭,为今年后续的法庭聆讯设定新的时间表。

  加拿大司法部于2019年3月就孟晚舟引渡案签发授权进行令。此后,孟晚舟在2019年内先后三次在温哥华出庭聆讯。其引渡案正式聆讯将于2020年1月20日正式展开。(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