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充满新疆特色的“欢乐春节”活动在孟加拉国举行

充满新疆特色的“欢乐春节”活动在孟加拉国举行

2020年01月18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达卡1月18日电 (查明威)2020年孟加拉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16日正式在孟首都达卡拉开帷幕。

  该活动由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孟加拉国家剧院、孟中友谊中心、孟龙狮风筝协会联合承办。

1月16日,2020年孟加拉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正式在孟首都达卡拉开帷幕。图为集体舞《姑娘追》。<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查明威 摄
1月16日,2020年孟加拉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正式在孟首都达卡拉开帷幕。图为集体舞《姑娘追》。中新社发 查明威 摄

  中国驻孟大使李极明、孟文化国务部长卡利德、孟国家剧院长阿里·拉克、新疆艺术剧院院长李勇、孟政府和议会代表、各国驻孟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孟代表等近千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李极明表示,中国驻孟使馆已经连续10年举办“欢乐春节”活动,让众多孟朋友亲身体验中国文化、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哈西娜总理也连续3年发来贺电向中国人民拜年。2020年是中孟建交45周年,中方愿与孟政府和人民一道,以建交45周年为契机,齐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孟命运共同体,开启中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征程。

  卡利德指出,孟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2020年是孟国父穆吉布诞辰100周年,感谢中国政府举行的一系列纪念活动。在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祝愿友好的中国人民鼠年幸福安康,事业兴旺、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1月16日,2020年孟加拉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正式在孟首都达卡拉开帷幕。图为孟文化国务部长卡利德(前排左)参观中国书法。<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查明威 摄
1月16日,2020年孟加拉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正式在孟首都达卡拉开帷幕。图为孟文化国务部长卡利德(前排左)参观中国书法。中新社发 查明威 摄

  新疆艺术剧院的演员们表演了维吾尔族、回族、塔吉克族、柯尔克孜族等独具中国少数民族特色的舞蹈,绚丽的舞姿和优美的韵律令观众陶醉难忘。演出包括乐器演奏、舞蹈、杂技、歌唱等多种表演形式。这些充满新疆特色的精彩节目让现场观众深刻感受到中国文化艺术的无穷魅力和新疆民众间和睦相处、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来自新疆的歌唱家还特别准备了孟加拉语传统情歌《手镯》,观众起立鼓掌,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2020年孟加拉国“欢乐春节”活动将持续到2月29日,风筝节、中国图书走进孟加拉国·二月书展、庆祝国父穆吉布诞辰100周年等多场文化活动会接踵而至。(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