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未获邀参加利比亚问题会议 希腊总理威胁行使否决权

未获邀参加利比亚问题会议 希腊总理威胁行使否决权

2020年01月18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利比亚“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1月16日晚突访希腊首都雅典,其间与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以及外交部长邓迪亚斯举行会谈。并将在17日晚些时间从雅典启程前往柏林参加由德国牵头的利比亚危机国际首脑会议。哈夫塔尔访问雅典的计划并没有提前公布,访问全程保安十分严密。

  据报道,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表示,他对希腊没有被邀请出席19日的利比亚问题柏林会议感到失望。并指出,不邀请希腊参加此次国际峰会是一个错误,如果不取消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土耳其之间的海上边界协议,希腊将在欧洲理事会行使否决权,反对有关这个北非国家的任何解决方案。

  米佐塔基斯还透露,他已致信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向他们阐述希腊的立场。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布鲁尔解释称,此次峰会旨在为利比亚寻求和平道路,其间不会讨论土耳其和利比亚签署有争议的海上边界协议。

  布鲁尔说,德国政府完全理解希腊政府对利比亚的关切,特别是对海上边界问题的关注。但他拒绝就制定会议参与国家名单的标准发表评论。(梁曼瑜)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