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SpaceX载人“龙”飞船测试任务延期

SpaceX载人“龙”飞船测试任务延期

2020年01月18日 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休斯敦1月18日电 受天气原因影响,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决定将原定于1月18日进行的一项重要测试延期至1月19日。

  该公司官网消息,由于飞船回收区域有持续的大风大浪,原定于18日上午8时进行的发射任务延期至次日上午8时,届时将有6个小时的测试窗口。该测试仍然计划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本次任务并不载人。科学人员将故意在大西洋上空引爆一枚“猎鹰9”号火箭,以测试“龙”飞船应对火箭灾难性事故的能力。

  据美国媒体“太空”网站报道,美国宇航局称,这是“龙”飞船在载人进入太空前的最后一次重要测试。该公司计划在“猎鹰9”号火箭起飞约84秒时对其进行引爆。引爆点距发射台约4公里。若一切顺利,火箭爆炸后,“龙”飞船载人舱将迅速与火箭分离,然后打开降落伞回到地球,漂浮在大西洋上。最后,地面工作人员将从海上回收飞船,并运送回航天中心。

  美国技术网站The Verge称,该测试原计划6个月前进行,但在进行发动机点火测试时,“龙”飞船太空舱发生了意外事故并被摧毁。研究人员称,他们对事故进行了调查,并已采取措施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自美国航天飞机2011年退役以来,为将宇航员再次送入太空,美国启动了商业载人项目。美国宇航局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波音公司分别签订了26亿和42亿美元合同,开发载人航天系统,从而建造安全可靠的载人飞船。(完)

【编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