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别出心裁治污染 菲律宾混合火山灰与废料制砖头

别出心裁治污染 菲律宾混合火山灰与废料制砖头

2020年01月20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菲律宾吕宋岛上的塔尔火山爆发后,菲律宾当局使用火山喷出的灰烬渣与塑料废料,混合制成砖头,应对该国持续存在的污染以及自然灾害问题。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南的塔阿尔火山于12日开始喷发,许多民众在能够远眺火山的观景处,与火山自拍留念。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南的塔阿尔火山于12日开始喷发,许多民众在能够远眺火山的观景处,与火山自拍留念。

  据报道,该火山于一周前爆发,厚厚的火山灰烬喷向天空,将附近的比南市覆盖。

  随后,菲律宾环境官员在该地清理火山灰所留下的残局,还决定结合灰烬与沙子、水泥和废弃塑料结合,制造砖头。据悉,他们每天可为当地的建筑项目,提供约5000块砖头。

  环境官员罗德利奥说:“与其把灰烬堆积在某个地方,倒不如把它转化为有用的东西。这也包括塑料袋。”

  据报道,菲律宾目前正面临一场废物危机。2019年的一份报告称,菲律宾使用的一次性塑料数量惊人,每年废弃的小塑料袋数量将近600亿。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