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节假日加班你能接受吗? 2/3俄罗斯人给出这个答案

节假日加班你能接受吗? 2/3俄罗斯人给出这个答案

2020年01月20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0日报道,俄罗斯一招聘求职网站的调查显示,约三分之二(62%)俄罗斯人认为,节假日工作可以接受,与此同时,认为节假日工作效率高的俄罗斯人不到一半。

  根据研究数据,62%的俄罗斯人认为,节假日工作可以接受,38%表示不可接受。超过一半(52%)俄罗斯人在新年假期加了班,与此同时,超过一半(58%)受访者指出,并不认为节假日加班效率高。

  报道称,按照规则,雇主应当为节假日加班支付双倍薪酬或提供调休。只有遇到特殊情况且征得劳动者同意,才可让其在节假日工作。

  被问到节假日加班的薪水,只有四分之一(24%)受访者表示,收到了双倍薪酬,14%受访者可以调休。与此同时,大约三分之二(62%)受访者在节假日加了班,却并没有拿到更多薪酬。

  据报道,研究于2020年1月开展,调查了3000名18岁以上经济活动人口。据悉,经济活动人口是指所有年龄在16岁及以上,在一定时期内为各种经济生产和服务活动提供劳动力供给的人口。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