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欧盟2020年人道主义援助预算9亿欧元覆盖80多国

欧盟2020年人道主义援助预算9亿欧元覆盖80多国

2020年01月21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布鲁塞尔1月21日电 (记者 德永健)欧盟20日通报,其2020年人道主义援助预算为9亿欧元,覆盖80多国,其中过半预算将用于援助非洲和中东地区。

  欧盟委员会当日发布的公告显示,2020年,欧盟拟向非洲提供4亿欧元援助,覆盖对象包括暴力冲突不断的刚果(金)、爆发粮食危机的西非萨赫勒地区、饱受危机困扰的南苏丹、中非共和国乃至乍得湖盆地国家。

  其次是向中东地区拨付3.45亿欧元援助,用于应对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及救助因战乱逃往邻国的叙利亚难民,还将覆盖人道主义形势极其严峻的也门。

  此外,欧盟将向亚洲和拉美地区提供1.11亿欧元援助。在亚洲,重点援助对象为阿富汗及面临罗兴亚人问题的缅甸和孟加拉国;在拉美,重点援助对象为委内瑞拉最脆弱的民众及逃往邻国的难民。

  公告又指,由于气候变化日益成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的诱因,欧盟援助还将用于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帮助这些国家的弱势民众应对洪水、森林火灾、飓风等“天灾”。

  欧盟委员会负责危机管理的委员莱纳尔契奇在公告中称,虽然冲突仍是造成饥饿和流离失所的主要原因,但气候变化严重恶化了局面,欧盟有责任向需要救助的人群表示声援和支持。

  按照惯例,欧盟会在每年年初公布当年人道主义援助预算。2019年,欧盟人道主义援助预算逾16亿欧元,创历史新高,当中过半预算用于应对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