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马将把150集装箱洋垃圾 退回法英美加等输出地

大马将把150集装箱洋垃圾 退回法英美加等输出地

2020年01月21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前,马来西亚政府宣布,将把150个集装箱的外国塑料垃圾退回输出地,这批垃圾总共重达3737吨。

  20日,大马能源、工艺、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杨美盈表示,上述退运的洋垃圾中将被退回至法国、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

  杨美盈表示,这批洋垃圾退运后,仍有110个非法洋垃圾集装箱滞留在大马,其中来自美国的最多,有60个。她说,政府将继续与美国政府合作,确保来自美国的60个集装箱垃圾能尽快运回。

  其他的垃圾集装箱当中,来自加拿大的15个,日本14个,英国九个,比利时18个,墨西哥、匈牙利、法国及牙买加各一个。她表示,“所有集装箱估计至少还需半年时间才能完全退回。”

  杨美盈说,对于任何没遵守《巴塞尔公约》中“控制危险废物越境转移及其处置”条例而非法进口到大马的洋垃圾集装箱,当局都将一律退回,以免大马成为“垃圾国”。

  “运回来源国的过程快慢,取决于来源国的处理速度。大马政府得到法国及英国政府的配合,所以很快就将大部分集装箱退回这两个国家。”

  她强调,政府退运这些洋垃圾时不会承担任何费用,相关费用须由进口商或船运公司承担。

  杨美盈透露,环境部除了在各港口把关,2019年也联合警方、移民局、地方政府及国能等机构,到全国393家合法及非法工厂展开执法行动,其中218家工厂被勒令关闭或停工。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