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德国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德国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2020年01月28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柏林1月28日电 (记者 彭大伟)当地时间27日深夜,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卫生部门表示,该州一名男子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这是德国确诊的首例病例。目前该州正在实施传染病防治措施。

  在此之前,德国首都柏林已于26日排除了一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图为记者27日在柏林多家药房和药妆店内看到,摆放口罩的货架空空如也。<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图为记者27日在柏林多家药房和药妆店内看到,摆放口罩的货架空空如也。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巴伐利亚州卫生部27日晚表示,病人来自该州施塔恩贝格地区。该州卫生部所属“感染病学特别工作组”指出,病患目前身体状况稳定,正接受隔离和观察。同时,与病患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士亦被当局详细调查,并向他们告知了可能出现的症状、卫生措施和传染途径等信息。

  巴伐利亚州卫生部“感染病学特别工作组”和德国疾病研究领域权威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前将巴伐利亚州人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评定为“低”。双方将于28日白天在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举行新闻发布会,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延斯·施潘当天表示,德国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做好了充分准备,在机场和医院等地出现疫情时已有的预案可以令事态明晰。(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