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法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增至5例

法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增至5例

2020年01月30日 0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法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增至5例 

  中新社巴黎1月29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卫生部长比赞当地时间29日确认,当天又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法国的病例数由此增至5例。

  比赞是在当天的记者会上透露上述信息的。法国第5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患者是第4名病患、80岁湖北游客的女儿。50岁的她正在巴黎一家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她此前陪伴她的父亲来欧洲旅行,并来到法国。在她的父亲被确诊之后,她也有患病症状并被隔离。

  另有一名法国之前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患者的病情出现恶化。比赞透露该患者目前被转至巴黎一家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有报道质疑第4名病患、80岁湖北游客发病后没有得到及时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收治该患者的医院方面29日就此表示,这名患者起初只是发烧,没有呼吸系统发病症状;28日该患者病情迅速恶化,并伴有呼吸系统症状,才得以最终确诊。他现在病情很严重,医院方面表示将尽力治疗。

  另外,收治该患者的这家巴黎医院已召开危机会议,对未确诊前曾经接触该患者的医院工作人员和病人进行排查。目前尚没有医院人员有患病的症状。

  比赞表示,在巴黎的比查特医院和巴斯德研究所以及里昂的科研机构,均可以对患者是否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进行快速测试以便确诊。(完)

【编辑:谢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