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欧洲议会通过脱欧协议 欧委会主席:会想念英国

欧洲议会通过脱欧协议 欧委会主席:会想念英国

2020年01月30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英国扫除“脱欧”所有法律障碍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30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9日,欧洲议会投票表决通过英国脱欧协议,至此脱欧已完成主要程序,英国将在1月31日晚与欧盟分手,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双方展开自由贸易协议谈判。

  据报道,当地时间29日晚,欧洲议会以赞成621票、反对49票,弃权13票顺利表决通过英国脱欧协议。

    当地时间2016年6月29日,比利时布鲁塞尔,空荡荡的英国媒体会议室。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6月29日,比利时布鲁塞尔,空荡荡的英国媒体会议室。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投票前表示,“我们会想念英国,欧盟和英国依旧是好朋友和好伙伴,但从现在开始,欧盟与英国的新伙伴关系谈判即将开始”。

  英国自2016年举行公投确认脱欧,自2017年3月正式通知欧盟启动脱离程序,期间历经曲折谈判,及英国政党意见分歧协议关卡,使得脱欧期限多次延期,终于在29日走到最后一关,为有序脱欧铺平道路。

  目前欧盟拥有28个会员国,在1月31日英国当地时间晚11时,英国将成为史上第一个离开欧盟的国家,改变长达近半世纪的欧盟成员国身份。

  不过,1月31日脱欧后,伦敦和布鲁塞尔将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在此期间内双方将针对自贸协议展开谈判。因此,1月31日过后英欧情况不会立即大改变。英国民众在今年12月31日前,仍能在欧盟成员国工作并自由从事贸易,但官方不再推派代表在欧盟机构中发声。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