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巴西官员:相信中方完全有能力有效控制并最终战胜疫情

巴西官员:相信中方完全有能力有效控制并最终战胜疫情

2020年01月30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巴西官员:相信中方完全有能力有效控制并最终战胜疫情

  中新社圣保罗1月29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外交部中国司司长科雷亚当地时间29日在巴西利亚会见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临时代办宋扬公使时表示,相信中方完全有能力有效控制并最终战胜疫情,祝愿中国抗击疫情的斗争早日取得胜利。

  科雷亚首先代表巴西外交部中国司向中方致以新春祝福。他感谢中方向包括巴西在内的国际社会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对习近平主席亲自领导、指挥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深表钦佩和敬意,对中国政府快速、高效、负责任地采取多项有效措施表示高度赞赏。

  科雷亚强调,当前同中方开展合作十分重要,巴方愿积极配合中方防控努力,同中方建立更加紧密的沟通联系机制,及时沟通疫情信息和防治技术信息。根据在华巴西侨民的意愿,同中方一道向他们提供必要帮助。

  科雷亚表示,相信中方完全有能力有效控制并最终战胜疫情,祝愿中国抗击疫情的斗争早日取得胜利。

  会见时,宋扬向巴方介绍了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及中方采取的防控和救治措施,强调疫情防控是中国政府和人民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宋扬说,中国实行中央、地方、军队、医疗等机构的全方位动员,建立了多道防线,得到了中国百姓的理解与支持。“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赢得这场斗争的胜利。”

  宋扬说,疫情爆发以来,中方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开展国际合作,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疫情和分享技术信息。许多国家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都积极评价并理解支持中方采取的防控措施。中国驻巴西使领馆已连续发布领事提醒,提醒在巴中国公民提高防范意识,积极配合巴西政府采取的防范举措。

  据巴西驻华使馆介绍,目前在中国湖北省的巴西侨民有50至70人。宋扬表示,中国政府将履行国际义务,及时解决在华外国公民的合理关切,本着负责任态度保障他们的安全。

  宋扬说,近期巴西卫生部宣布巴境内出现个别疑似病例,中方相信巴西政府完全有能力予以妥善应对。中方愿同巴方加强沟通协调与合作,共同努力维护国际卫生安全。(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