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前总统幕僚长接受检方调查 涉嫌介入2018年地方选举

韩前总统幕僚长接受检方调查 涉嫌介入2018年地方选举

2020年01月30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韩媒报道,30日,韩国前青瓦台秘书室室长任钟皙因涉嫌介入2018年地方选举接受检方调查。

  据报道,当天上午10时5分许,任钟皙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他表示,检方从去年11月按照检察总长的指示,将掩盖了1年零8个月的蔚山事件移交之时起就已有预谋。但无论谋划得如何完美,终究不能无中生有。他强调,希望检察机关能更加端正态度,所有的权力机关都只能为人民而存在。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以违反公职选举法对任钟皙进行调查。检方目前正在调查任钟皙是否介入2018年地方选举现任蔚山市长宋哲镐的参选和党内竞选过程。

  此前,检方以违反公职选举法对宋哲镐、前蔚山地方警察厅厅长黄云夏等13人提起公诉。

  报道称,韩国将于4月举行国会议员选举,考虑到有可能对选情产生影响,检方计划在选举结束后,决定是否对任钟皙和青瓦台民政秘书官李光哲等其他人员提起公诉。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