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白宫宣布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组

美国白宫宣布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组

2020年01月30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美国白宫宣布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组  

  中新社华盛顿1月30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宣布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组。白宫在相关声明中称,目前美国人感染的风险仍然很低。所有机构都在积极工作,以监测不断变化的疫情。

  该工作组由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领衔,并通过国家安全委员会协调。成员包括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西、副国务卿比根等12名来自卫生、外交、国土安全、交通等部门的高级别官员、白宫幕僚和医学专家。

  白宫新闻秘书格里沙姆在当天晚间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自27日以来,该工作组成员已每天举行会议。特朗普在29日主持会议时,责成工作组领导美国政府机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并随时向他通报情况。

  特朗普当晚也通过社交媒体表示,自己听取了所有与中国密切合作的重要机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况通报。“我们将继续监测目前的事态发展。”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9日数据,目前美国确诊5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分别出现在华盛顿州、加州、亚利桑那州和伊利诺伊州。

  白宫声明称,该工作组将负责政府监测,并控制和减轻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同时确保美国民众获得最准确和最新的健康和旅行信息。

  声明最后表示,美国人感染的风险仍然很低。所有机构都在积极工作,以监测不断变化的疫情,并及时向公众通报。(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