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老挝试推介二维码支付标准

老挝试推介二维码支付标准

2020年01月30日 16:4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老挝试推介二维码支付标准

  新华社万象1月30日电(记者章建华)老挝中央银行29日在其举办的国内支付系统研讨会上宣布,将试行推介二维码支付标准。

  老挝央行副行长宋赛·西帕赛在研讨会上表示,使用二维码支付标准符合国家的财政和金融战略规划,有助于减少现钞使用,推动数字化经济的到来。

  老挝《万象时报》30日报道,央行此举将带来更快捷、安全的支付体系。

  老挝央行于2018年成立支付系统司,负责支付管理及保障支付系统合法合规。

  《万象时报》的报道认为,老挝社会此前已广泛接受并使用二维码进行支付、服务和交易,但与其他国内和国际系统尚未充分融合。老挝启动二维码支付标准将服务于转账、支付、税收、捐款等方面。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