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英国汽车产量去年下降14.2%

英国汽车产量去年下降14.2%

2020年01月30日 22:1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英国汽车产量去年下降14.2%

  新华社伦敦1月30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脱欧”不确定性和国内外市场低迷等因素影响,2019年英国汽车产量下降14.2%,为连续第三年下滑。

  数据显示,2019年英国汽车产量约为130万辆,创2010年以来最低。其中,针对国内市场和出口市场的汽车产量分别下降12.3%和14.7%。

  英国国产汽车的81%用于出口。其中,出口欧盟份额约占总出口量的54.8%,出口美国约占18.9%,出口中国约占5.3%,出口日本约占3.2%。

  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表示,英国汽车制造业产量下跌趋势令人“严重关切”。考虑到该行业经历的不确定性,英国业界必须重新建立全球竞争力。

  针对英国“脱欧”可能带来的影响,霍斯建议,英国首先应当与欧盟达成一项“雄心勃勃”的自由贸易协定,以确保所有汽车产品买卖都无需承担额外负担。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