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2020大选首场初选即将登场 拜登猛攻特朗普

美国2020大选首场初选即将登场 拜登猛攻特朗普

2020年01月31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民主党第一场党内初选即将在艾奥瓦州登场,目前在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中持续保持领先的拜登火力全开,怒批总统特朗普。

  据报道,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在艾奥瓦州沃基(Waukee)告诉民众:“我等不及要跟这个男人(特朗普)辩论。”拜登在艾奥瓦州展开长达一周的造势活动,他在沃基短暂停留。

美国前副总统拜登。
美国前副总统拜登。

  民主党将于2月3日举行艾奥瓦州党团会议选举,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全力冲刺,争取支持。为了赢得初选挑战特朗普,参选人在艾奥瓦州展开巡回演讲,无数志工逐一敲门催票争取中间选民,甚至地毯式轰炸投放大量政治广告。

  77岁的拜登说,特朗普试图“摧毁”奥巴马健保(Obamacare),忽视气候变迁的威胁,“背弃我们的盟友,投向独裁者和暴徒的怀抱”,陷入“以推文开战”的风险中。

  当下的参选阵容是民主党史上人数最庞大和最多元的一次,他们试图找出可以阻止特朗普连任的联合政党愿景。

  传统上,艾奥瓦州、新罕布什尔州、内华达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率先在2月依序举行初选,赢得艾奥瓦州的参选人如同吃下定心丸。

  民主党12名总统参选人齐聚在选情胶着的艾奥瓦州,展开最后一博。78岁的极左派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在艾奥瓦州支持率领先,拜登紧追在后。

  38岁的中间派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前市长布蒂吉格,以及70岁的进步派联邦参议员沃伦,两人的支持率和领先者差距不大,59岁的联邦参议员克罗布查是二线参选人,但可能会爆冷门出线。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