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百余名滞留日本的湖北旅客回国

百余名滞留日本的湖北旅客回国

2020年02月01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百余名滞留日本的湖北旅客回国

  中新社东京2月1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当地时间2月1日凌晨,一百多名受新型肺炎疫情影响滞留日本的中国湖北旅客在东京羽田机场乘坐春秋航空公司的一架包机,顺利返程。

  1月31日,为解决近日湖北特别是武汉籍中国游客在日本遇到的实际困难,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协同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组成联合工作组,商请春秋航空公司提供包机运送滞留游客返乡。春秋航空公司紧急开通2月1日东京羽田至武汉9C6152号航班,作为滞留日本的中国湖北籍游客的包机。实际于当地时间凌晨3时左右出发,北京时间早晨6时左右到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当天到现场为他们送行。詹孔朝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使馆会尽全力协助每一位受疫情影响滞留海外的中国公民安全返回国内。

  詹孔朝说,现场秩序井然,大家都戴着口罩,春秋航空的工作人员也很努力,一直给旅客安慰,旅客知道要回家了很高兴也很感动。现场还有很多记者来采访,他们也没有觉得因是湖北旅客就心生畏惧。

  詹孔朝还对日方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在这么紧急的情况下,日方在一天之内就把所有的手续都办完了,使航班顺利起飞,确实提供了及时和有效的帮助。”詹孔朝说。(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